首页 > 健康生活 > 研究表明:发热可能改善孤独症儿童的行为

研究表明:发热可能改善孤独症儿童的行为


  

来源:

null

美国马里兰科学家Curran等人近日完成的一项研究首次表明,孤独症(ASD)儿童的特征行为在其发热后会有所改善,甚至有时这种改善是很明显的。(Pediatrics 2007, 120: 1386)
  该前瞻性研究共纳入了30例正在发热发热后的ASD患儿(年龄为2~18岁)。
  结果显示,量表中记录的发热者的兴奋、 多动、刻板行为和不当言语等异常行为,与对照者相比较少。发热期间,患儿的 嗜睡得分较高,且所有症状的改善都是一过性的。研究者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分层分析。比较后发现,发热对疾病较轻和较重患者行为改善的影响持续存在。
  该研究提示,患者行为的改善可能不仅仅是发热时体质虚弱对行为一般性影响。这种“发热效应”可能提示,ASD患儿大脑中不同于正常人的管控联络和交流区域的存在,它能触发或加速这些区域的信号交流。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