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科普 > 常见病防治知识 > 糖尿病的重点筛查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的重点筛查人群有哪些

 (1)年龄≥40岁者,特别是≥40岁伴超重(BMI≥24)者。若筛查结果正常,3年后重复检查。

 (2)年龄小于40岁者,有其他危险因素:肥胖(BMI≥28);糖尿病者的一级亲属;高危种族;年龄≥30 岁的妊娠妇女;有妊娠糖尿病史者;曾有分娩巨大儿(出生体重≥4kg) 者;有不能解释的滞产者;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妇女;有高血压(血压≥140/90mmHg)和(或)心脑血管病变者;有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35mg/dl 即 0.91mmol/L)和(或)高甘油三酯血症(≥250mg/dl,即 2.75mmol/L)者; 曾为糖耐量受损及(或)空腹血糖受损者;常年不参加体力活动者;使用一些特殊药物者,如糖皮质激素、利尿剂等。如果筛查结果正常,3 年后重复检查。



分享到:
(创建时间 2012-12)
主编:  于梅子     编撰:  中华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