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科普 > 科普图书 > 新发传染病与再发传染病

新发传染病与再发传染病

新发传染病与再发传染病
  • 作    者:巫善明//张志勇//张占卿
  • 出 版 社:上海科教
  • 出版时间:2010-7
  • 页     数:604
  • ISBN:9787542849717

内容简介

《新发传染病与再发传染病》总论部分描述传染病的自然属性、感染过程、传播过程、基本特征、临床特征、流行特征、诊断、治疗和预防,提出新发与再发传染病的概念、感染过程的影响因素、传播过程的影响因素、诊断方法、治疗特点和预防手段以及传染病的长制策略。《新发传染病与再发传染病》各论部分描述每个新发、再发和重要传染病的简史、病原学、流行病学、发病机制、病理解剖、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诊断、治疗、预防和预后。《新发传染病与再发传染病》涉及的新发传染病指过去30年间被发现的人类传染病,再发传染病指发病率显著减少后再增加或流行范围有扩大趋势的人类传染病,重要传染病指世界卫生组织指定的传染性较强和致死率较高的传染病。《新发传染病与再发传染病》还概述与新发、再发传染病有关的人畜共患传染病和生物恐怖相关传染病、传染病诊疗新技术与新进展和传染病隔离与消毒技术。 《新发传染病与再发传染病》以实用为原则。总论部分在描述传染病一般规律的基础上,介绍了新发与再发传染病的共同特点。各论部分重点介绍了新发与再发传染病的流行特征、临床特点、诊断方法、治疗措施和预防策略。《新发传染病与再发传染病》也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总论部分更新了一些概念和名词,引入了一些新的概念和内容,各论部分对目前流行面较广的新发与再发传染病的新理论和新进展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

暂无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