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科普 > 科普图书 > 新发传染病-(第2版)

新发传染病-(第2版)

新发传染病-(第2版)
  • 作    者:潘孝彭
  • 出 版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08/8/1

内容简介

由于新发传染病大部分起源于动物,所以动物源性疾病与新发传染病间的关系非常密切,我们特邀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资深研究员撰写了一章,以阐述两者的关系。近三年多来,新发传染病的诊治又有不少进展,如艾滋病的治疗药物由原来的三类发展为六类,近30种,艾滋病的机会感染及机会肿瘤的影像学也有不少资料积累,丙型肝炎的治疗也有了“指南”,本书再版时乃加以更新。新近为广大人民熟知的“手足口病”,其病原有数种,而其中的新型肠道病毒71型会导致神经系统感染,危害极大,本版乃详加阐述。此外,在30年以前就发现的病原体,而数十年来并未造成“公共卫生事件”,但近年却发生暴发流行,诸如广州管圆线虫病于2006年在北京引起大规模的发病;另外,近年来深部真菌感染不断地增多,一些地方性真菌感染在非流行区也有病例报告,我们也将这些内容列入本书。随着国际形式的不断变化,一些国家面临生物恐怖袭击的可能,为此,本书再版时对传染病与生物恐怖的相关问题作了介绍。至于老传染病如结核病的复燃已有不少书籍专题叙述,本书不再赘叙。

暂无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