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科普 > 科普知识问答  > 科学求健康  > 健康的科学理念 > 什么是健康的“1,0定律”?

什么是健康的“1,0定律”?

 健康界有一个所谓的“1,0定律”。有人认为健康是生命中最有价值的数字,即把健康看成是1,认为每个人所取得的任何一个成功,就都相当于在1后面加个0;成功越多,人生的价值就越大10,100,1000……;然而,一旦人们忽视健康、甚至失去健康,当代表健康这个1消失时,1后面所跟着的那一串0,00,000,……;就会变成毫无意义的符号了。

 人们常执着于追求金钱,名望,社会地位,但是很多时候将健康---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遗忘在了角落。我们从健康“1,0定律”可以重新审视健康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我们也更容易理解“健康是金”这样一个朴素的道理。健康是每一个人所希望的,是每一个健康工作者努力工作的目标,也是个人、家庭幸福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必要保障。当然,我们也要避免把这种说法绝对化。



分享到:
(创建时间 2012-12)
主编:  钮文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