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业务备受关注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业务备受关注

2019-04-17  来源:

cnpharm

    本报北京讯 (记者蒋红瑜) “只要网上出现舆情,我们的平台就会立即有所反应,针对舆情事件,我们可给予专业的处置意见。” 4月15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海南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带队参观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以下简称“传媒集团”)时,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中心负责人陈培婵介绍了该中心研判舆情、科学决策的方式。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等集团领导与贾宁一行进行了交流。

    参观中,贾宁十分关注传媒集团运用食品药品大数据平台助力风险防控的策略和运行模式。在听取舆情监测平台工作机制介绍时,贾宁与工作人员就舆情监测、风险预警以及药品追溯系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传媒集团是由国务院出资设立、财政部代为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文化企业,是国家药品监管局直属单位。传媒集团以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为宗旨,业务范围涵盖书、报、刊、网络(舆情监测与大数据)、教育培训、会展、影视、健康服务等健康传播领域。依托全面的大数据平台和专业的分析师团队,传媒集团舆情监测业务深耕食品药品舆情领域,其数据精准度和数据捕捉广度在医药领域位居领先地位,现已构建起国内最权威的食品药品舆情数据库之一,为多地监管部门和食品药品企业提供舆情分析和专业培训等服务。此外,还积极建设中国保健食品风险预警平台和药品追溯系统,致力于服务保障百姓食品药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