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第三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京召开

第三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京召开

2018-12-17  来源:

lifetimes

第三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京召开 12月15日,第三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社区健康与家庭发展新生态”。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在大会上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运用,关系到家庭的发展与幸福。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数字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家庭的运用和智能家居的结合,将对家庭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对家庭成员数字化技能和素养带来深刻影响。

大会上,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中国家庭报社、微医集团联合发布了《中国家庭健康大数据报告(2018)》。报告显示,健康掌门人多为已婚女性;在线就医渐成为常态,其中老年人患者增长迅速。

本届大会还举行了“三医联动,助力基层健康”为主题的特别论坛。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上海市人社局、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以及微医、易联众、海西医药交易中心、心医国际、GE基础医疗、腾讯医疗、阿斯利康、复星集团、医渡云等有关负责人及行业精英,围绕基层整合式服务于医保打包支付、综合监管与基层医疗机构合理诊疗、基层健康医疗大数据与医保大数据整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微医创始人兼CEO廖杰远认为,三医联动的本质在于以通治痛。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药价虚高以及监管不足等问题的存在,导致医保使用效率低下。微医打造的“三医联”平台旨在打通医疗、医药、医保之间的技术壁垒,实现数据的统一、标准的统一、业务逻辑的统一,取得“1+1+1>3”的成效,构建以个人健康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体系。

大会平行论坛重点围绕当前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患者管理与体验优化、中医治未病学科发展、智慧中医、医疗美容与抗衰老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同期还举办了第三届“健康中国”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健康产业创新企业展,举行了“寻找百家健康守门人”颁奖仪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