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有这些病拔牙一定要注意

有这些病拔牙一定要注意

2017-12-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拔牙的经历,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牙齿的不健康对牙齿造成了一定的伤害,拔牙是一项外科手术,虽然拔牙是一个小手术,小但具有一定的风险,我们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行。因此拔牙前患者应如实告知医生自己的健康状况和病史,并需要做相应的准备工作。

高血压:如血压高于180/100mmHg,首先应在心内科医生的指导下调整和服用降压药物,降至160/90mmHg以下,并预约心电监护拔牙。否则,容易引发心脑血管意外,并危及生命。

心脏病:经常性频发的心绞痛,6个月内心梗应暂缓拔牙。风心病患者应拔牙前服用抗生素。

血液系统疾病:应在血液科、肿瘤科医生的指导下慎重拔牙。慢性贫血患者血红蛋白高于6克以上可以拔牙。急性白血病患者暂缓拔牙。

糖尿病:晨起空腹血糖应控制在8.88mmol/L以下

妊娠期:建议青年女性怀孕前进行口腔系统检查,拔除可能引起危害的智齿。否则,妊娠期极易引起智齿冠周炎。妊娠期前三月易引起流产,后三月易引起早产,中间3月相对安全,但依然建议尽量避免孕期拔牙。

月经期:可能引起代偿性出血,经期头几日,宜暂缓拔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