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秋分养生 牢记这几点

秋分养生 牢记这几点

2016-09-21  来源:新浪健康综合

防秋燥:

秋分时节,降水量明显减少,天气干燥,身体容易因为缺水而出现“秋燥”现象。可以多吃一些温润的食物,如百合、银耳、淮山、秋梨、莲藕等。减少食用葱、姜等辛辣食物,还要少食油腻大和易上火的食物,尤其是体弱多病之人,更不可过食寒凉冷饮,可适当多吃些酸。

防秋凉: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分开始天气转凉。夜越深,寒气越重,也更易侵入体内,一定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防止寒气入体,埋下健康隐患。秋分早晚温差大,幅度甚至高于10℃以上,应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防秋乏:

秋分来临,更应该多运动,尤其是做伸展运动,加强血液循环,舒展身体、收敛心神,防止劳累疲乏。但早晚天冷,尽量选择在室内运动。

防悲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天万物枯败,一片昏黄,易使情绪受到消极影响,产生“悲秋”情绪。可多穿艳丽色彩的衣服、多晒太阳,多补充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都有助于改善情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