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忙着减肥?你或许只是水肿

忙着减肥?你或许只是水肿

2016-03-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可以说是大部分爱美的女性的必修课,我们身边不少人都每天把减肥挂在嘴边,势要和多余的脂肪一决生死。然而,对一些人而言,他们看起来身形臃肿并不是因为脂肪多的真胖,而是因为水肿的虚胖。

组织间隙或体腔内过量的体液潴留称为水肿,可表现为全身性和局部性,一般水肿现象多会出现在久坐不动,饮食口重人群。

水肿自然也是爱美女性想要对付的,就我国情况来看,造成水肿的首要原因是食物过咸。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是6克/每日。而我国实际用盐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吃的盐过多,除了会造成水肿以外,还可能让血压升高,动脉易硬化,为了美丽和健康,建议大家饮食尽可能少盐,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6克以下,不要太重口味了哦~

另外,除了盐会引起水肿现象外,还有重要一点就是身体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尤其是久坐不动的人,毒素积累比较多,淋巴排毒不畅造成水肿。

运动能够使血管加宽,这样进入到肾脏的水分就能更好地排出。如果要通过运动消水肿,建议最好从最排汗的有氧运动开始,每两天进行一次半小时的健步走或者慢跑,这样就能达到加宽血管排出水分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