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消除流失钙的坏习惯

消除流失钙的坏习惯

2016-01-25  来源:生命时报

虽然你在补钙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但如果有以下几个坏习惯,那补钙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吃肉太多。吃肉太多容易导致缺钙的原因,主要是过多的蛋白质会增加尿钙的排泄。有科学家研究发现,膳食中适量的蛋白质有助于钙的吸收,但当膳食中蛋 白质过多,钙的吸收率反而降低,尿排泄钙也会增加,从而引起钙的缺乏。研究证明,蛋白质摄入每增加50克,钙的排出量就会增加60毫克。所以,经常大鱼大 肉的膳食习惯,容易阻碍钙的吸收。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畜禽肉类的摄入量应为50~75克。

饮食太咸。英国科学家在对食盐(氯化钠)的研究中发现,盐的摄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钙的量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除了要少吃盐外,建议大家在选购食物时,仔细阅读食品标签,尽量选择钠含量低的产品。

咖啡过量。有统计表明,每天饮用4杯以上咖啡就会影响钙的吸收;每天消耗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就能加速钙质的流失。除了咖啡外,巧克力、浓茶和一些提神饮料也是咖啡因的重要来源。

过量喝酒。过量饮酒会使肝功能受损,从而使维生素D的代谢受到影响,不利于钙的吸收。建议成年男性一天饮用酒精量不超过25克,相当于啤酒750毫 升,或葡萄酒250毫升,或高度白酒50克。成年女性一天饮用酒精量不超过15克,相当于啤酒450毫升,或葡萄酒150毫升,或高度白酒30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