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六个月宝宝开始萌芽 4大问题要注意

六个月宝宝开始萌芽 4大问题要注意

2016-01-02  来源:妈妈网

萌芽护理要当心

1、及时加辅食。增加龈刺激四月添加泥状辅食,有助缓解牙龈不适。瘙痒口水不必处理,饼干磨牙助牙出。当宝宝长到4到6个月,家长就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了,添加辅食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缓解牙齿萌出时牙龈的不适。首选的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强化的营养米粉,后期如土豆泥、蛋花泥、苹果泥等,都可以开始给宝宝尝试。此外,有些婴儿在乳牙萌出前,可出现局部痒痒、流口水等现象,这是正常的,不需要处理。但此时可以有意识地给婴儿一些饼干之类的硬食物,让他磨磨牙,可促进乳牙的萌出。

2、早晚有别不打紧宝宝萌牙早晚和骨骼发育速度有关,这是人体初期骨骼发育差异的体现,主要与遗传因素有关,而出牙早晚与宝宝长大后的身高也没有明显的关联,不能够根据宝宝出牙早晚判断宝宝以后身材高矮。孩子的长高主要是靠长骨(四肢骨)的生长,随着年龄的增长,四肢长骨增长的速度远远较躯干等增长迅速。决定孩子身高的因素是遗传因素,合理的营养,充足的睡眠和适宜的运动,与出牙早晚没有直接的关系。

3、四环素药物使用要谨慎四环素药物容易导致宝宝牙齿变成难以退却的黄色。如果婴儿刚长出的牙略微发黄,那一定是母亲在怀孕期间吃了四环素药所致,这样的牙的颜色一般很难去掉颜色的,因此一定要注意不要再给婴儿吃这类药物,以免影响恒牙也出现同样的情况。

4、一岁还没牙。及时看婴检如果宝宝10个月还没有长出第一颗牙齿,只要宝宝身体发育正常,没有其他异常情况,精神好,饮食正常的话,到1岁左右才长牙问题也不大,家长也不必过分忧虑。但是,如果超过1岁宝宝仍末萌出第一颗牙或没有任何出牙的迹象,就要考虑是否营养素的供给缺乏或因佝偻病等疾病而有碍乳牙萌出,要及时进行婴儿身体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