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生活 > 4个月内婴儿不宜多食高蛋白食物

4个月内婴儿不宜多食高蛋白食物


  

来源: 中国健康教育网

【专家说法】高蛋白易诱发奶 癣
  如果宝宝以奶类食品为主食,要判断是否还能吃奶,得从寻找过敏源做起。引起吃奶孩子发生奶 癣的可能的过敏食物不外乎牛奶、母乳或添加的辅食。若怀疑是奶过敏,一是尽量吃母乳,二是可以将牛奶多煮沸几次,以破坏致敏的蛋白质,然后再喂孩子;或者还可选用特殊配方奶粉(比如:水解蛋白奶粉、羊奶等喂养)。
  此外,由于高蛋白食物不易消化,容易诱发婴幼儿过敏,父母应注意避免让4个月内的宝宝添加高蛋白辅食。
  提醒 及时就医避免奶 癣复发
  孩子得了奶 癣,一定要及时到 医院接受治疗,尽快控制病情,避免患儿病情加重和复发。奶 癣的破损处,可涂用一些皮质类固醇霜剂,有较好的止痒 抗过敏作用。如果奶 癣并发 感染,局部可用具有消炎、止痒、抗过敏、抗真菌等多种作用的药物。如果皮损较广泛或瘙痒明显,还应口服抗组织胺类药物等。
  奶 癣宝宝科学食谱
  菜泥汤(白菜、胡萝卜、卷心菜)、丝瓜汤、绿豆百合汤、泥鳅汤等。
  “奶 癣宝宝”饮食要点
  要点1:避免让宝宝提早年龄阶段地过量进食,食物应以清淡为主;
  要点2:寻找可疑的 食物过敏原,如果发现明显地诱发宝宝长奶 癣的食物,立即停用,即使是妈妈也应避免吃可能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但过段时间后,还可从少量再作尝试;
  要点3:给宝宝添加新食物要从少量开始,如果10天左右宝宝没有出现 过敏反应,才可能再增加摄入量,或增加另一品种的新食物;
  要点4:少吃动物油,适当多摄入植物油;
  要点5:牛奶煮沸次数要多一些,使其中引起过敏的乳白蛋白变性,从而减轻过敏;
  要点6:饮食多选用清热利湿的食物,如:绿豆、赤小豆、苋菜、荠菜、马齿苋、冬瓜、黄瓜、莴笋等,少食刺激性食物;
  要点7: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以调节宝宝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 过敏反应;
  要点8:4个月内的宝宝不要过多食用高蛋白食物,以免因为不易消化,诱发过敏。
  作者:记者许沁实习生印超慧



分享到:
(更新时间 2011-12 中国公众健康网原创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