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专家 > 刘复生

刘复生

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职称

主任医师

科室

病理科

擅长

解决疑难病例的病理诊断和鉴别诊断,尤其对食管癌病理形态学的研究有较深造诣。

工作经历

1956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从事临床肿瘤病理诊断和研究工作多年,

研究综述

研究重点侧重于早期食管癌及癌旁上皮的DNA分析, 在电镜技术和肿瘤的超微结构方面也有深入研究。

学术成就

主编了《肿瘤病理学》、《肿瘤病理电镜图谱》、《乳癌诊治图谱》、《食管癌的病理与预防》、《肿瘤病理学图谱》、《中国肿瘤病理学分类》等6部专蓍,参加25本书籍的编写,其中4本在国外出版,发表学术论文121篇,是国内外著名的肿瘤病理专家。

性别

简历

毕业于山东医学院。1981年至1982年作为客座主任医师在美国新泽西州的Saint Banabas医学中心进行肿瘤的超微结构及乳腺的形态学研究近一年半。1984年至1986年作为客座学者在联邦德国学习和研究近两年。1986年到瑞典作客座主任医师半年。1995年到西班牙Valencia 大学任客座主任医师,任WHO乳腺癌专家组成员,全国肿瘤病理学会副主任,北京市肿瘤病理学会主任,许多医学杂志的编委。国家卫生计生委权威医学科普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

个人工作室:http://liufusheng.baikemy.com/expert/index

获奖情况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分享到:
刘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