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王良旭

王良旭

简历

王良旭 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所属科室: 胸心外科
  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周六上午
   安徽医科大学心胸外科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得硕士学位。曾先后在安徽省立医院心胸外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外科、卫生部北京医院心胸外科工作学习多年。并曾先后到德国、法国、荷兰等国访问学习。2002年10月作为人才引进,从卫生部北京医院调入本院。现任同济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兼任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全国委员、中华胸心外科学会会员、中国肺癌专业委员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上海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奖评审专家。
   长期从事心胸外科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30年来,独立完成各种胸心外科手术4000余例,从未发生医疗差错事故。在国内最早开展转子泵搏动灌注实验和临床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目前研究方向是:心脏大血管外科和胸部肿瘤的外科治疗。
  
  
  
  
  

擅长

擅长先心病矫治、风心病瓣膜替换和瓣膜成形术、冠心病冠状动脉搭桥、食管癌切除、肺癌切除、肺减容术、电视胸腔镜微创手术等心胸外科手术。在国内较早开展电视胸腔镜微创手术,并将这种新技术最大限度的应用于大部分心胸外科手术。在老年心脏瓣膜病的外科治疗,常温体外循环心肌保护和血液保护,体外循环心脏不停跳心内直视手术,肺减容术治疗重度肺气肿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