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王方

王方

简历

王方 视觉复明临床医学中心主任 眼底病科主任 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
   所属科室: 视觉复明临床医学中心
  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周四上午
  擅长疾病: 视网膜脱离;血管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黄斑疾病的手术治疗;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复杂性玻璃体手术和综合治疗。
   美国视觉与眼科研究学会委员,上海医科大学眼科学博士,复旦大学遗传所基因治疗学博士后,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
   从事眼科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近30年。国内首次提出增生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PVR)广义和狭义的新概念;国内首次阐述视网膜表面膜的位置与组织结构相关性理论;国内首次证明玻璃体不完全后脱离是严重PVR发生的危险因素。是国内最早开展微创玻璃体切除手术、TA辅助玻璃体手术和内界膜剥离治疗高度近视眼性黄斑裂孔的专家之一;也是国内极少数能够应用双手操作技术、重硅油等进行复杂性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的主刀医师。
   职业感言:德不近佛者不得行医、技不近仙者不得行医。
  
  
  
  

擅长

临床擅长:视网膜脱离;血管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黄斑疾病的手术治疗;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复杂性玻璃体手术和综合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