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罗来葵

罗来葵

简历

罗来葵,男,教授,1926年11月生,浙江省龙游县人,1947年8月考入浙江大学医学院医本科,1952年8月毕业于浙江医学院。有丰富的临床麻醉经验,对危重病人麻醉及急救复苏处理有独特见解,对一些麻醉穿刺和插管困难病例都能给以指导或亲自处理,使之较为顺利得到解决,从而减少病人痛苦和各种并发症,受到各手术科室医师的赞扬和信赖。对其他科室诊断治疗困难的病例,能协助会诊。如脊柱侧弯症合并脊柱裂病例,需要做脊柱造影明确诊断,以便决定手术治疗措施,但在严重畸形的脊柱进行腰椎穿刺,非常困难。如果在颈椎或小脑池穿刺,不但穿刺困难,且容易损伤脊髓和延髓。经过慎密思考,采取了较为安全和简便方法顺利地完成数例穿刺任务,没有发生意外情况,解决了诊断性造影问题,为决定手术治疗提供了条件,受到骨科医师高度评价。

擅长

对危重病人麻醉及急救复苏处理有独特见解,对一些麻醉穿刺和插管困难病例都能给以指导或亲自处理,对其他科室诊断治疗困难的病例,能协助会诊,如脊柱侧弯症合并脊柱裂病例,需要做脊柱造影明确诊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