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徐文璇

徐文璇

简历

徐文璇,女1932年9月出生于安徽省,1961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内科工作。历任协和医院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教授。 1964年在北京安定医院进修临床精神病学;1970年参加中国医学科学院西学中班学习中医,从事中西医结合3年。1984年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病理生理实验室协作研究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脑脊液中正肾含量与疾病的关系。1985~1987年在美国华盛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使馆支持医务室工作。在美期间与华盛顿数家医院有较多业务来往;参加海军医院神经科查房,NIH年会等学术活动。1988年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痴呆临床协作组协作并发表有关论文。曾参加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评估委员会主办的学习班,学习心理测验及评估,为临床诊断服务开展了各项心理测查。 40年来一直从事神经科临床医疗与研究工作。曾承担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本科和护理系的临床神经病学、精神病学和医学心理学的教学。专业理论扎实,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工作认真负责,能为疑难重症患者排忧解难。曾多次成功地抢救了多种危重病人,使他们转危为安免于死亡。例如严重的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重症肌无力危象等患者的急性呼吸麻痹、严重器质性脑病、急性昏迷病人的早期诊断及治疗问题等。几十年来从未发生过任何医疗事故及差错。

擅长

严重的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重症肌无力危象等患者的急性呼吸麻痹、严重器质性脑病、急性昏迷病人的早期诊断及治疗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