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张振馨

张振馨

简历

张振馨,女,1942年生,浙江余姚人。1965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六年制)。现为临床流行病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神经流行病》杂志中国地区编委,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会副主任委员。 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协和医院工作,历任神经内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教授,教授。1985年7月至1988年11月在美国费城坦姆堡大学(Temple University)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lf Health)进修,为访问学者、客座研究员和访问副教授,主要从事脑血管病和关岛帕金森-痴呆-运动神经元病的神经流行病学研究工作。1991年12月至1992年12月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聘为访问教授,再次赴美继续进行关岛病的研究。1986年因脑血管病的研究工作获美国费城坦姆堡大学的Mrs Goldstein奖,1992年在美国被援予研究西太平洋地区的神经变性病科学学社荣誉会员的称号。 从医37年,在诊治各种神经科疾患中解决了很多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在国内最早诊断并报告高钾性周期麻痹,先天性副肌强直和帕金森叠加综合征。在协和医院成立“记忆障碍和帕金森病研究中心”,为方便患者得到及时诊治而开展预约门诊。

擅长

擅长语言障碍、神经流行病学并且是帕金森病及痴呆领域的学科带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