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夏维波

夏维波

简历

夏维波,医学博士,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院 内分泌科 教授、主任医师、科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第三届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常委、副主任委员。曾于 2000年至2001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内分泌和代谢疾病的临床和研究工作,尤其是对代谢性骨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有较深的造诣。对常见内分泌代谢疾病如糖尿病、甲亢、代谢综合征、下丘脑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和性腺疾病的诊治具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优秀青年教师基金、国家科技部社会公益基金科研院所专项课题和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子课题等多项。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内分泌代谢疾病的遗传学发病机制的研究、骨质疏松及其骨折的流行病学研究、佝偻病和骨软化症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共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现担任多个医学杂志的编委或审稿人,《中华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杂志》编委和编辑部主任。做为主要参与人之一曾先后获得1997年“卫生部科技成果一等奖”和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擅长

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对常见内分泌代谢疾病如糖尿病、甲亢、代谢综合征、下丘脑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和性腺疾病的诊治具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