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麦灿荣

麦灿荣

简历

麦灿荣,男,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1939年11月生,广东番禹县人。1964年毕业于广州中山医科大学医疗系,历任北京协和医院内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1993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1989年、1992年分赴日本昭和大学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及西德慕尼黑科技大学医学院进修消化内镜。现任《临床消化病》杂志及《临床荟萃》杂志编委。 从事临床工作四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具有扎实的内科理论基础,能够很好地解决消化内科疑难病症的诊治问题,擅长消化内镜诊治技术,熟练地使用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逆行胰胆管造影、腹腔镜等。近年,成功地开展了多种先进的内镜治疗技术,包括内镜止血术、内镜下十二指肠乳头肌切开取石术、鼻胆引流术、胆管狭窄扩张术、内镜下胆道蛔虫取出术、胃内巨大结石取出术及胃肠道息肉切除术等,其中内镜下十二指肠乳头肌切开取石术挽救了多例管结石合并化脓性胆管炎、感染性休克呼吸衰竭合并急性胆石性胰腺炎等危重患者的生命,并使胆囊切除术后胆总管残留结石复发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安全性高,使病人避免了外科手术。 因而两次荣获北京协和医院医疗成果奖。麦灿荣担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的教学工作及内科学硕士生导师,培养硕士研究生多名,为进修生讲课并为全国培训消化系内镜医师。

擅长

消化内镜诊治技术,熟练地使用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逆行胰胆管造影、腹腔镜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