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科普 > 常见病防治知识 > 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明显

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明显

 不少的糖尿病患者认为增加运动强度后,运动时出汗多, 运动效果越明显。运动强度应该根据个人自身情况进行, 一般可在运动结束后立即数脉搏, 可以数15 s, 然后乘以4 便得出每分钟心率。运动中的心率保持在( 220- 年龄) @( 60~ 85)%的范围之内, 即可认为是运动强度比较合适。如一个60 岁的人, 他或她的运动后心率范围= ( 220- 60) @( 60~ 85)%= 96~136 次/ min 比较适宜。也有人主张用更为简单的方法, 直接用( 170- 年龄) 作为运动中适宜的平均心率, 60 岁的人平均心率应在110 次/min 上下[ 2] 。在运动中如出现胸痛、胸闷等, 应立即停止运动, 原地休息, 经休息不能缓解时应及时到附近医院诊治。适度的运动强度可以减少运动时因疲劳而发生意外, 又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分享到:
(创建时间 2012-12)
主编:  于梅子     编撰:  中华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