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世界卫生组织简报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应对措施对其他健康研究的影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应对措施对其他健康研究的影响

2020-09-03 来源:WHO

由于各国政府一直在关注 2019 冠状病毒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前所未有的破坏,以及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的迫切需求,因此导致其他健康研究成为这场大流行下的牺牲品。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关的重大研究活动要么因为新冠肺炎相关的法律限制,要么出于后勤、人员配备或运营方面的考虑,都被大幅减少或完全暂停。目前全球有数十亿人受到封城或宵禁的影响。由于这种限制性措施的时间范围尚不清楚,而且随时可能会变化,许多研究现在处于停滞状态,数万名研究参与者的福利得不到保障。这些情况引起了复杂的道德挑战,急需国际赞助商、研究人员和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某些赞助商和监管机构已经发布了关于如何管理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的临床研究中断事件的指导方针。虽然这些指导方针为应对不断演变的大流行带来的挑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起点,但它们只适用于由这些机构资助或管理的研究人员。在本文中,我们提供了管理此类中断事件的指导方针,这些指导方针不止适用于上述特定状况。我们强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对其他正在进行的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关的研究项目造成的影响,并就如何管理受影响的研究参与者的福利提供了实用指导。我们的结论是,政策制定者、赞助商、研究人员和监管机构必须采取更灵活的方法,以确保参与者的安全,同时保持数据完整性,并遵守药品临床管理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