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世界卫生组织简报 > 抗癌药物销售情况;菲律宾、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

抗癌药物销售情况;菲律宾、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

2020-07-09 来源:WHO

目的

旨在评估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世卫组织基本药物标准清单》中的抗癌药物于 2007 年至 2017 年在菲律宾、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2008 年哈萨克斯坦和马来西亚)的销售情况。

方法

我们从 IQVIA 数据库中选取了 39 种抗癌药物的销量数据。我们用销售总量除以此参考清单中的限定日剂量来估算每个国家三种抗癌疗法(传统化疗、靶向治疗和内分泌疗法)每年的限定日剂量总销量。我们根据每个国家每年新增癌症病例数调整了这些数据。

结果

我们观察到所有国家各种类型的抗癌疗法的销售额都有所增长。泰国每例新增癌症患者购买传统化疗药物的限定日剂量最大;然而,印度尼西亚每例新增癌症患者的相对增幅最大(9.48 倍)。哈萨克斯坦的新增癌症患者中,靶向治疗的限定日剂量销售额呈现最大的绝对增幅和相对增幅。2017 年,马来西亚调整后的内分泌疗法限定日剂量销量最大,而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调整后销售量在 2007 年至 2017 年增加了一倍以上。

结论

销售数据的使用可以填补抗癌药物使用方面的重要认知缺口,尤其是在扩大保险覆盖范围期间。结合其他数据,销量数据有助于监测改善患者平等获取基本药物方面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