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世界卫生组织简报 > 霍乱—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2015年10月21日

霍乱—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2015年10月21日

2015-11-18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简报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卫生和社会福利部向世卫组织通报了该国出现的霍乱疫情新发疫源地。截至10月13日,有13个区受到疫情影响,即:达累斯萨拉姆、莫罗戈罗、普瓦尼,基戈马、乞力马扎罗、伊林加、多多马、盖塔、玛拉、辛吉达、希尼安加、姆万扎和桑给巴尔。截至10月19日,累计病例数为4835例,包括68例死亡。达累斯萨拉姆区占所有报告病例的72%(3460例)。桑给巴尔报告发生了140例病例。

公共卫生反应

由卫生和社会福利部牵头负责的国家工作队继续开展疫情控制活动。除了健康教育活动外,还采取了饮用水卫生措施。卫生和社会福利部、世卫组织、美国疾控中心和现场流行病学规划携手加强监测工作,并确保对来自现场的疫情警报及时做出协调有序反应。

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向卫生和社会福利部提供了支持,在达累斯萨拉姆和莫罗戈罗设立了五个治疗中心。为支持开展危险评估和应对活动,世卫组织已经部署了两名公共卫生专家,他们将协助开展多部门应对协调工作,在国家和次国家层面将监测、病例管理和社会动员以及饮用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WASH)整合起来。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派出了一名WASH专家,开展疫情分析,针对与WASH有关的主要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并发挥领导作用,以及协助制定有效应对方法,将WASH纳入多管齐下的方方法之内。该专家在这方面与联合国儿基会等伙伴组织以及设在总部和区域办事处的环境卫生对口人员密切合作。

世卫组织正与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网络的伙伴机构一道协调国际技术人员的部署事宜,对国家应对行动提供支持。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已经接到要求,希望在公共卫生事件管理、流行病学、临床病例管理、后勤事务、WASH、社会动员和数据管理方面确定更多技术专家。

世卫组织风险评估

根据目前获得的情况,世卫组织不建议对坦桑尼亚采取任何旅行或者贸易限制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