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世界卫生组织简报 > 关于加工肉制品与结肠直肠癌之间关系的声明

关于加工肉制品与结肠直肠癌之间关系的声明

2015-11-18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简报

2015年10月29日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表了有关加工肉制品与结肠直肠癌问题的报告后,有关方面向世卫组织提出了若干询问,表达了关切,并要求作出澄清。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是根据世界卫生大会决议于50年前成立的,是世卫组织下设的独立运行的癌症机构,其工作规划由其参加会员国批准并提供资助。

世卫组织2002年题为《膳食、营养和慢性疾病预防》的报告提出了人们应适度食用保藏的肉制品,以减少癌症风险的建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经审查确认了这一建议。该机构的最新审查并没有要求人们停止食用加工肉制品,而是指出减少这类制品消费可降低结肠直肠癌风险。

世卫组织有一个定期对饮食与疾病之间的联系进行评价的常设专家组。专家组明年初将开会,着手对最新科研结果的公共卫生影响以及加工肉制品和红肉在总体健康饮食中的地位作出审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