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世界卫生组织简报 > 世卫组织对也门无国界医生组织医院的袭击表示谴责

世卫组织对也门无国界医生组织医院的袭击表示谴责

2015-11-18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简报

2015年10月28日

世卫组织谴责对得到无国界医生组织支持的也门北部萨达省的医院实施轰炸。无国界医生组织估计,这将使20万人无法获得可挽救生命的医疗保健。

这次袭击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这是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对无国界医生组织开设的卫生机构进行攻击。10月3日,当阿富汗昆都士由无国界医生组织支持的医疗诊所被炸时使30人失去了生命。有27名无国界医生组织工作人员受伤。

轰炸行为使无国界医生组织和受影响社区遭受严重挫折,同时对也门的人道主义工作带来了更多挑战。

世卫组织再次敦促冲突各方尊重卫生工作者和卫生机构的安全性和中立性。交战各方一直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就可以并且应当避免这类悲剧的发生。

世卫组织日益关切对卫生工作人员、设施和运输造成的不断威胁,特别是在伊拉克、叙利亚和也门。世卫组织正在与合作伙伴一道保护病人、卫生工作者、卫生基础设施和供应品,使其免受暴力影响,从而尽量避免对急需医疗服务造成破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