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科普活动 > 首届“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正式开启 200余场活动多种形式倡导健康生活

首届“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正式开启 200余场活动多种形式倡导健康生活

2019-09-01 

9月1日为期一周首届“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和“医院开放日”今天(1日)在上海38家市级医院同步启动,将组织开展包涵180个健康科普主题的209场活动,预计将接待市民超过一万人次。

本着“健康融入万策”和“健康上海,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理念,活动不仅包括市民喜闻乐见的科普讲座、科普论坛、科普竞赛,更是充分结合本院特色,精心策划、发挥特长,为市民带来科普剧场和智能互动的健康科普作品展等创新的科普形式。

据了解,科普内容结合了妇幼人群、中小学生、职业人群、老年人群和残障人士等不同群体在日常生活中的健康保健知识,以及全年龄段人群的常见病、多发病、肿瘤疾病和慢性疾病的筛查防治内容,使科普内容紧贴百姓生活。有趣的科普宣教形式与紧贴生活的知识巧妙融合,让专业知识的吸收应用变成市民易学好记、即刻上手的“健康知识充能包”,以满足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与服务的科普需求。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表示,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是《健康上海行动》18个重大专项行动之一,它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健康,其重要性在于能够链接市民在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社区健康等领域的认知需求,并能激发全民热情,培育健康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的重要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