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科普活动 > 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在广州市举行

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在广州市举行

2020-11-18 

为了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响应国际糖尿病联盟和中华医学会发起的号召,11月8日晚,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活动在广州市举办,地标建筑广州塔点亮蓝光。此次活动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和中华医学会以及广东省医学会的指导下,由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和内分泌学分会联合承办,旨在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知和重视。

据介绍,广东省各个城市均于10—11月间开展糖尿病筛查、糖尿病患者宣教等公益活动,同时鉴于疫情原因,展开微头条、科普征文和摄影展等形式新颖的线上科普宣传活动。

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调护士在糖尿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广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延兵教授指出,糖尿病作为一种终身性慢性疾病,长期的管理非常重要,而护士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糖尿病管理有无护士大不同。护士在糖尿病患者的管理过程中,不仅可以帮助实现糖尿病早期诊断,确保患者得到尽早地治疗,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同时还可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自我管理的专业培训及心理辅导,关注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尽早发现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对相关危险因素进行干预,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一步发生和发展,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医患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