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药监新时代 司局长访谈】“药监新时代 司局长访谈”视频上线

【药监新时代 司局长访谈】“药监新时代 司局长访谈”视频上线

2019-07-10  来源:

cnpharm

    本报北京讯 (记者陈燕飞) 7月9日,由国家药品监管局综合司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制作的“药监新时代 司局长访谈”视频在中国食品药品网正式上线。第一期访谈邀请的嘉宾是国家药监局药品评价中心主任沈传勇。

    “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目的就是不断发现药品不良反应,提示用药风险,帮助使用者权衡用药获益和风险的比例。”紧凑的访谈中,对药品不良反应的那些事儿,沈传勇娓娓道来。

    据沈传勇介绍,我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始于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自1999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成立以来,我国已积累了1300多万份药品不良反应报告。

    “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量越多,是否就表示药品安全性越差?”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沈传勇直言,药品不良反应是药品的自身属性,药品不良反应与药品结构、药理作用有关。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量反映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成效,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越多,对临床合理用药和不良反应监测的指导作用越强。

    想要了解更多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请扫描二维码,在中国食品药品网收看“药监新时代 司局长访谈”完整视频。

    开栏的话

    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关系党和政府的公信力,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和期待。2018年4月10日,国家药品监管局正式挂牌,我国药品监管事业由此进入崭新阶段。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新时代我国药品监管工作将贯彻哪些新理念?采取哪些新举措?自今日起,本报开设“药监新时代 司局长访谈”栏目,邀请国家药监局各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解读相关政策,回应公众关切。敬请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