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孩子适合吃什么零食?四种零食吃了更健康

孩子适合吃什么零食?四种零食吃了更健康

2017-05-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1、葵花子:可以养颜。葵花子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皮肤病。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B2,正是我国居民平日膳食中较为缺乏的维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仅能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于防治唇裂、眼睛发红发痒、脂溢性皮炎等多种疾病。

3、谷类食物: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谷类食物经膨化制成的食品,酥脆易于消化,可适量摄入。另外蛋糕中可选松软的面包、蛋糕,脆饼干等作为孩子的午后加餐。

4、水果:水果是各年龄组的孩子喜欢吃也能够吃的食物。水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易被人体吸收;水果中的有机酸可促进消化,增进食欲;水果中含有果胶(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有预防便秘的作用;水果还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