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冬天离不开火锅,那么孕妇应该怎么吃呢

冬天离不开火锅,那么孕妇应该怎么吃呢

2017-01-04  来源:39健康网

孕妈可以这样安全的吃火锅

所谓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吃货孕妈们对于这些问题其实也有有很多解决方法的,让你放胆吃吃吃!

1.汤底

能用清汤的时候,就不要荤汤和辣汤做锅底;能用分餐制小火锅的时候,就不要围坐在一起的大火锅。其实小火锅也能够解决汤底反复煮沸的问题,及时更换锅底就好了。如果没有小火锅,就就少吃一会儿吧!

2.肉食

口感是个是什么鬼,为了安全,建议大家都坚持把肉多煮一会儿,确保食物熟了才进口。另外在食用火锅时,一定要开大火来烧煮,这样汤水就能保持在煮沸的状态,食物就容易被煮熟,有害病菌和寄生虫就能够被消灭。

3.多准备一双筷子

要把东西放进锅里的时候,很多人容易一边夹起肉片放进锅里,顺手再捞一点儿什么吃的上来,这样就导致夹过生肉的筷子直接又夹了食物放入口中。

所以,多准备一双筷子很有必要,要专门它来专门夹取生食,以防生食中的细菌和寄生虫进入到身体中,伤害宝宝,损害肠胃。

4.控制进食时间

火锅虽好但是不能贪嘴,约朋友吃火锅时如果吃上几个小时,不但使肠胃得不到休息,引发炎症,带来不适,宝宝也得不到好的环境来生长。此外,汤底炖煮得越久,营养就越少,亚硝酸盐便会激增,摄入后对胎儿不利。

5.多吃蔬菜

吃火锅时别逛顾着吃肉,多搭配点蔬菜可以清除大家胃部的油腻感,还可以去火,补充维生素,但可别涮得太久,否则会破坏它们的营养成分。

6.合理搭配饮料

就餐前,我们可以先喝一点果汁,滋润肠胃,有助于消化,也能帮助身体吸收。但是对于血糖较高的孕妈来说,依然要慎重饮用。此外,蔬菜汁,酸奶,椰汁,也是不错的饮食选择,至于碳酸饮料就还是别喝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