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教你三招识别疝气

教你三招识别疝气

2016-11-03  来源:搜狐网

宝宝疝气会影响宝宝的消化系统和泌尿生殖系统,反复凸出更会影响宝宝的日常生活和运动,从而影响生长发育。因此,尽早确诊和治疗对宝宝的成长发育非常重要。

那么,如何判断宝宝肚子上有鼓包是不是疝气呢?不要着急,下面三招让你轻松识别疝气。

第一招 视

观察鼓包是否一直存在?

初发的疝气多数会在站立,哭闹或用力屏气的情况下会出现,平躺时候消失。随着疝气的加重,平躺时也会鼓包。

第二招 触

轻轻地触摸鼓包,感受鼓包的硬度。

疝里面多数是肠子,还可能是大网膜等其他内脏,因此质地偏软。触及像嘴唇或是鼻尖一样的硬度,可能是疝气。如果触及像额头一样硬,则需要尽早排除一些恶性疾病。

第三招 听

如果鼓包回去时,能听到“咕噜咕噜”,像肠子活动的声音,那基本可以断定是疝气了。

虽然以上三招可以识别疝气,但儿童还有一些疾病表现也及其相似,常常与疝气混淆,引起误诊。

必要时,医生需要结合超声和多普勒检查才能准确判断。总之,只要发现宝宝肚子上有鼓包,都建议及时找医生看一下。及早明确诊断,进行有的放矢地治疗,家长才会更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