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饮酒与受孕几率之间的关系

饮酒与受孕几率之间的关系

2016-09-28  来源:新浪健康综合

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的研究者发现:每天喝一大杯红酒会将女性的受孕几率降低18%。专家认为饮酒过度会引起月经不调,并损害卵子健康。

在2007年6月到2016年1月间,研究人员选取了正在备孕的6120名年龄在21~45岁的女性,并对她们酒量、饮酒频率、饮酒种类等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相比不饮酒或很少饮酒的女性,每天至少喝250毫升酒的女性,一年内怀孕的可能性下降了18%。此外,饮用高度酒频率越高,受孕越难。每周饮烈酒1杯,怀孕几率降低11%,而饮烈酒2杯的女性,怀孕几率下降了13%。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指南称,女性在整个怀孕期间应当完全戒酒,否则会损伤胎儿健康。伦敦大学学院酒精饮用方面的专家安妮·布里顿博士认为,对于处于经期或孕期的女性,避免过度饮酒都是十分明智的选择。如果夫妻在备孕过程中有困难,也应当考虑控制饮酒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