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预防嘴唇炎症

预防嘴唇炎症

2015-12-16  来源:39健康网

由于季节气候的特性,冬季是嘴唇各种炎症的多发期。应该积极预防。

平衡饮食:冬季水果、蔬菜的选择本就相对较少,如果饮食方面不注意,太过偏好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使维生素缺乏,也会导致或加重嘴唇炎症。因此,冬季 应更多地注重膳食平衡,可多吃些富含核黄素(维生素B2)的食物,如动物内脏、瘦肉、鸡蛋、牛奶、大豆、胡萝卜、绿叶蔬菜等,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减轻部分 嘴唇炎症的发展。

避免风吹:常备口罩或围巾,风大时可戴上口罩或者用围巾遮挡一下,避免冷风对嘴唇的直接刺激。

戒除不良习惯:如果习惯在嘴唇形成痂皮时强行撕去,这反而会造成更多局部渗出,形成更多痂皮,甚至造成唇部出血。要提醒自己避免咬唇、舔唇,不要用手撕痂皮和口唇黏膜。

慎选润唇膏:市面上的润唇膏成分复杂,一些劣质的润唇膏,还可能加剧嘴唇的干燥和疼痛。非但达不到滋润护唇的作用,反而带来健康的隐患。唇膏选用必须 成分简单,其实只需含有甘油等基础滋润成分就能对干燥嘴唇起到保护作用,涂搽橄榄油、维生素E油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避免或减少使用化妆口红,多补充水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