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减肥可以吃糖吗

减肥可以吃糖吗

2015-11-23  来源:39健康网

吃糖会胖吗?

不少人把糖当作肥胖的元凶,以为戒掉糖就能瘦下来。实则糖是身体必需的营养,它游走在甜蜜与危险之间 ,适当摄入糖分能够补充能量,有利代谢。摄入糖分过多,热量过剩,体内无法消耗的那部分热量就会变成脂肪囤积下来。吃糖太多除了会导致肥胖之外,还会提高血糖,导致血糖过高。

为什么吃糖分高的食物你很快又饿了?

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刚刚吃过甜食,没过多久,肚子又开始饿了。其实,这是糖分的“骗术”。糖的血糖指数很高,这意味着糖被消化得很快。血糖迅速升高促使胰腺释放大量胰岛素,帮助细胞把糖转化为能量,这会让人感到精神振奋。这也是人们在吃了甜食后会感到愉悦的原因。但是很快地,葡糖糖水平会迅速降低,大脑就会发出进餐进餐的。

怎么吃糖不会胖?

1.控制糖分摄入

糖吃多不好,那每天吃多少糖?营养师建议,每人每天吃精制糖应少于50克。

2.饭后吃糖

如果你是在把持不住要吃甜食,那可以在饭后吃一些。因为正餐时候进食的膳食纤维素能够降低糖的吸收速度,可以降低糖分的摄入量。

3.糖分最好从水果中摄取

含糖的食物很多,我们可以通过含糖分的食物来取代精制糖。另外要少喝糖分高的饮料,身体所需糖分最好从水果和一些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中获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