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国家药监局叫停海王生物旗下两款减肥药品

国家药监局叫停海王生物旗下两款减肥药品

2013-05-25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庞倩影 实习生 许莉芸
  
   新官上任三把火。大部制改革后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监局)正在烧第一把火———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在5月初至9月底重点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等问题。
  
   昨日上午,国家药监局发布信息称,在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中,21个批次保健食品的外包装标示与批准内容不一,其中包括海王生物旗下左旋肉碱逸韵软胶囊和逸韵软胶囊,采样点为海王集团旗下的海王星辰(NPD)连锁门店,国食健字为G20100191。
  
   国家药监局明确表示,对于上述保健食品,查清生产企业的,要责令召回,并依法处罚。对不能溯源产品来源的相关经营企业要从重处罚。同时,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保健食品一律下架停售。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面发现,在天河区的一家海王星辰连锁门店,被责令下架的两款产品均在列销售,甚至在大搞促销。如左旋肉碱逸韵软胶囊原价198元,现在多加一元可多得一盒。逸韵软胶囊原价228元,现价为158元,店员介绍这些特惠活动从5月1日开始持续到5月31日。
  
   资料显示,海王集团为海王生物的控股股东,前者持有后者27.66%股份。海王星辰也是海王集团控制的企业,即海王星辰是海王生物的关联企业。
  
   那么关联企业产品有问题,海王星辰难道一直被蒙在鼓里?记者昨日拨打海王星辰广州区负责人电话,被告知负责人已经换人了。
  
   有业内人士则爆料称,“一个集团的两个子公司,当然卖自己的产品了,大部分海王生物的药在海王星辰里是高利润产品,有考核的。”
  
   相关链接
  
   哈药三精药业的子公司基药产品抽检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也发布公告称,该局在近期组织的一次药品抽检中发现2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标称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四厂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磷霉素钙颗粒因含量测定项目不合格被曝光。该批次生产批号为2011050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