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新增6家定点医院可免费筛查肺癌

北京新增6家定点医院可免费筛查肺癌

2013-05-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市卫生局昨天发布《阳光长城2013——慢病防治计划》,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建立戒烟门诊;在石景山区和丰台区试点,为4万居民免费筛查肺癌。
  
   根据本市居民2011年死因排序,肺癌高居所有癌种导致的居民发病率和死亡率之首。为实现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病死率,今年,本市在东城、西城等9个区县筛查肝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大肠癌和肺癌30万人的基础上,计划在石景山区和丰台区的4万居民中试点肺癌免费筛查项目。
  
   具体实施办法是,两城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进行肺癌高危因素筛查、评估,筛出的高危人群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低剂量螺旋CT检查,人均费用将近500元,全部由政府财政出资。本市肺癌免费筛查定点医院有6家,首钢医院、朝阳医院(西院)、石景山医院、解放军307医院、南苑医院、长辛店医院。
  
   据了解,肺癌筛查的高危人群包括,年龄在50至69岁,每天吸烟一包以上,持续20年;具有20年以上的被动吸烟史。另外,有肿瘤家族史且5年内无恶性肿瘤病史的居民,专家建议接受肺癌筛查。(赵新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