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规定非院前急救车不得印120、999等专用标志

北京规定非院前急救车不得印120、999等专用标志

2013-05-0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市将全面清理非院前急救车车身喷涂“北京急救中心”、“120”、“999”等院前急救专用标志的问题。
  
   对于尚未清理的车辆,一经发现,不仅将通报,其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或道路安全事故的,还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及个人责任。
  
   根据要求,用于院前急救的救护车在车辆正式投入使用前,必须在车身明显位置喷涂院前急救专用图案及标志;而非院前急救车辆,不得喷涂“北京急救中心”、“120”、“999”等院前急救专用图案及标志。未经市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非院前急救车辆不得用于开展院前急救服务。
  
   据介绍,一些医院由于历史原因,已喷涂院前急救专用图案及标志的非院前急救车辆,将在一个月内进行标志的清理。目前统计数据显示,这样需清理车身的急救车至少有102辆。根据时间安排,北京市卫生局将在5月份开展全面检查。
  
   对于尚未清理的,一经发现,市卫生局将在系统内通报,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或道路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及个人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