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世界卫生组织关注中国未接触禽类的H7N9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关注中国未接触禽类的H7N9病例

2013-0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4月17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世界卫生组织17日表示,中国确诊的H7N9禽流感的病例中,一些患者并没有与禽类有过接触,使得禽流感病毒越发变得神秘。
  
   截至17日,中国已有82名患者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17人死亡。新增病例来自华东地区。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表示,有些患者未曾与禽类接触过。这个谜题还未解开,因此需要更大规模的调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公开表示,现在有近40%的H7N9禽流感患者没有明确的禽类接触史,亟需找到其病毒感染来源。
  
   “这些人到底是怎么感染的?还是个谜。”曾光说。并建议在一些地区开展筛查工作,看看健康人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现象。
  
   中国国家卫生部门称,目前禽流感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目前已确诊的病例分布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6省市。其中上海已确诊31例感染者,死亡11人。
  
   世界卫生组织下周将派遣流感病毒专家前往中国,协助调查新型禽流感H7N9病毒。他们分别来自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预计这8名专家将在中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调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