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李克强:要让人民呼吸洁净空气 吃上安全食品

李克强:要让人民呼吸洁净空气 吃上安全食品

2013-03-30  来源:新京报


   在上海召开座谈会,强调把让群众呼吸洁净空气、喝干净水、吃安全食品作为发展重要内容
  
   据新华社电 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会上,上海市和江苏、浙江、安徽省政府负责人介绍了本地经济运行状况,并提出了建议。李克强与大家深入讨论。
  
   要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李克强说,长三角区域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经济分量大,既是沿海经济也是内地经济的最大引擎,对国际国内市场反应灵敏。我们一方面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搞好宏观调控,统筹考虑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另一方面,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勇气和智慧推动转型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李克强强调,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首先要立足于扩大内需,在扩大开放中培育和拓展好国内市场。转型升级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面对竞争激烈、产能过剩矛盾突出、要素成本上升的压力,要支持企业加快调整优化结构,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实现进中求好。
  
   李克强说,经济转型升级要体现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稳增长,首先要看就业稳不稳,要更加注重向调整结构要就业,特别是要围绕经济升级的需求,像“抓工业上项目”那样对发展服务业下功夫、出实招,释放扩大就业潜力。
  
   转变政府职能向市场放权
  
   他指出,资源环境约束问题不解决,发展就会“断粮”,民生就会“打折扣”。这也是转型升级必须破解的难题。各级政府要增强紧迫感,更加主动地采取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力推绿色发展,把让人民群众呼吸洁净空气、喝干净水、吃安全食品作为发展的重要内容。
  
   李克强指出,稳定经济大势,既要发挥宏观政策的作用,更要依靠改革促进转型,激发社会、企业、个人的活力和创造力。要抓紧清理束缚生产力发展的障碍、取消不合理的政策和制度规定,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使他们在更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参与竞争。特别是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向市场放权、为企业松绑,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