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一批严重违法医药广告被曝光

一批严重违法医药广告被曝光

2013-03-15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陈 飞)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公布1月监测抽查到的部分严重违法医药食品广告。15个违法药品、保健品、保健食品和医疗广告,涉及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含有不科学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以健康咨询节目形式发布,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形象作证明,隐含保证治愈的内容等严重违法问题。
  
   此次曝光的违法药品广告共11个,涉及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的紫茶颗粒、陕西省科学院制药厂的除障则海甫片、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固本强身胶囊、通化吉通药业有限公司的萘哌地尔片、河北永丰药业公司的复活草通窍耳聋丸、山东凤凰制药有限公司的养阴降压胶囊、吉林省辉南辉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茸灵芝胶囊、吉林百琦药业有限公司的前列癃闭通片、吉林天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天泰降糖舒片、湖南爱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茸大补膏、江苏平光信谊焦作中药有限公司的乌金口服液。
  
   违法保健品广告涉及随州市万松堂康汇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苗汤、福州东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星牌灵芝益甘粉剂。
  
   违法医疗广告涉及北京京坛医院、沈阳京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
  
   15个违法广告分别发布在9家老年类报纸、2家晚报、1家省级电视台、3家省会城市电视台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