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澳科学家在研究抗衰老药物方面获得突破

澳科学家在研究抗衰老药物方面获得突破

2013-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3月8日电 在8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刊登了澳大利亚科学家具有突破意义的研究:一种抗衰老药物对预防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疾病具有重要作用,从而使人们的寿命延长。
   从事这项研究的新南威尔士大学遗传学专家辛克莱教授称,论文详述了这种药物如何开启人体内抗衰老机能的原理,从而帮助人们享受健康的生活,延年益寿。目前,这种药物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实验。
   辛克莱教授的研究帮助人们如何抵御衰老的过程。他说,这类抗衰老药物中的3种已经进行了人类治疗实验,如在治疗II型糖尿病和炎症性肠病等疾病方面,以确定其治疗效果。
   对于这项研究目前的进展,辛克莱教授很兴奋,希望能够验证这类药物拥有治疗和预防疾病的双重作用。他说,这类药物对人体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如同健康的饮食和体育锻炼,但体重不受影响。
   他说,在这项抗衰老药物的研究中,最先面世的将是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有望在5年内推出。希望这类药物为人们抗衰老带来益处,希望人们健康地生活,活到一百多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