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我国和世卫组织签署合作战略

我国和世卫组织签署合作战略

2013-02-27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孔令敏)2月26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和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共同签署《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合作战略(2013~2015)》,提出了双方今后3年的4个合作重点领域,以推进全民健康覆盖,减少影响公众健康的主要疾病,减少西部地区的卫生不公平。
   根据《战略》规划,世卫组织将支持中国政府推动卫生系统发展,逐步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帮助中国加强突发事件风险评估、防范、监测和应对工作,减少影响公众健康的主要疾病以及卫生安全危险因素引起的发病和死亡;通过“西部卫生行动”项目,在省级层面支持国家卫生重点工作的实施和推动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第一阶段选定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和陕西省作为试点;支持中国参与全球卫生合作。
   陈竺表示,希望有关国际组织加大对中国医改的支持力度,在重大问题研究、卫生管理人员培训和医改效果评估等方面给予资金和技术支持。会上,世卫组织西太区还授予中国“健康城市特别奖”,以表彰我国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