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国将鼓励儿童药物研制 加强儿童用药管理

中国将鼓励儿童药物研制 加强儿童用药管理

2013-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将鼓励儿童药物研制。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传递的信息。
  
   国家食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王立丰当天表示,鼓励研发儿童专用剂型和规格,加强儿童用药管理。
  
   在中国,儿童药物长期受到药企“冷落”。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儿童药物的开发周期较长,利润较低,很多制药企业不选择生产儿童用药。
  
   26日在国家食药监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关于深化药品审评审批改革进一步鼓励创新的意见》中,“鼓励研制儿童用药”作为一项措施被单独列出。
  
   根据官方新举措,将对立题依据充分且具有临床试验数据支持的儿童药物注册申请,给予加快审评。
  
   “我们在收到申报材料之后,将第一时间对其(儿童用药)进行审评,使儿童用药能够在一个短时间内,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上市。”王立丰说。
  
   王立丰透露,国家食药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在招标、定价、医保等方面鼓励儿童用药研发的综合措施。
  
   中国官方还将健全儿童用药管理的相关制度,完善儿童临床用药规范,鼓励企业积极完善说明书中儿童用药信息,加强儿童用药不良反应监测和再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在26日下发的意见中,官方还明确表示,鼓励国内企业开展境外注册。
  
   意见指出,支持国内制药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按照国际标准研发产品,开展产品相关的国际认证。对于国内企业在境内外同步开展研发和注册的,接受其提交的境外试验资料。鼓励支持中药境外注册申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