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湿疹样乳腺癌善于伪装易被误诊

湿疹样乳腺癌善于伪装易被误诊

2013-01-28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衣晓峰 通讯员刘 锐)56岁的宋女士3个月前感到乳晕部位发痒,并逐渐出现脱屑、瘙痒等症状,以为是患了湿疹,就到药店买软膏涂抹,没想到病变越发严重,以致乳头出现溃烂。近日,她在哈医大三院被确诊为湿疹样乳腺癌。
   据哈医大三院乳腺外科二病区黄元夕教授介绍,湿疹样乳腺癌是一种发生于乳头的乳腺癌,极易被忽视或被误诊。病人平均年龄大多为50岁~55岁。临床多以乳头瘙痒、刺痛或烧灼感为首发症状,乳头乳晕区域会出现慢性湿疹样改变。病变可位于乳头表面的任何部位,日后发展为乳头红肿、皮肤增厚、粗糙,后期出现以乳头为中心的皮肤糜烂、渗液,有碎屑状脱皮,乳头表面有糜烂,反复结痂,脱痂后有颗粒状肉芽面和少量血水性渗出或乳头皲裂。经敷药处理可暂时好转,后又复发。早期一般不伴有乳房肿块,因此,绝大多数患者误认为是患上了皮肤病。由于此病少见,许多皮肤科医生并不了解,以至于患者找肿瘤专科医生就诊时,病情往往已拖延数月,好在该病一般病程较长,如不合并乳房肿块,预后较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