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31种缺陷玩具产品被召回

31种缺陷玩具产品被召回

2013-01-22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陈 飞)国家质检总局1月21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的27家玩具生产企业日前决定对其生产的31种玩具产品(包括童车类)实施召回。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生产类似玩具的其他企业以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主动召回有类似缺陷的玩具。
   据介绍,此次召回的缺陷玩具涉及学步车、推车、跳棋、串珠、毛绒玩具、画写板、遥控车等,主要在小零件、锐利尖端、塑料包装袋、动态耐久性和强度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有可能造成儿童意外伤害。比如,常州市武进大裕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牌筒装气球、迪士尼牌OK哨,含有可拆卸的小球,有造成儿童吞咽或吸入小零件而引起窒息的危险;昆山浩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轻便型伞把车,经动态强度测试后车架断裂,有致婴儿受伤的危险。
   据了解,相关产品的生产者与其经销商将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示其召回信息及具体召回措施。儿童玩具购买者可直接与当地经销商或生产厂家联系,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或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了解详细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