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卡介苗试剂恢复供货 确保新生儿相关检测需求

卡介苗试剂恢复供货 确保新生儿相关检测需求

2013-01-19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然)前不久,由于卡介苗复检试剂断货,北京各区县卡介苗复检暂停,在京接种卡介苗后的新生儿暂时无法复检。日前,北京市药监局表示,正在协调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生产供应,保障结核病辅助检查和新生儿卡介苗检测。
   因监测到外地药品生产企业厂房停产改造,为保障本市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供应,北京市药监局积极组织本市相关企业恢复生产,首批产品已生产完毕,并开始供应市场。
   经北京市药监局监测,北京出现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面临断货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因卡介菌纯 蛋 白 衍 生 物(BCG-PPD)生产厂家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3年1月初停产改造车间所致。
   北京市药监局表示,目前全国仅3家企业持有该类产品的批准文号。针对该情况,北京市药监局表示,已主动督促我市持有该类产品批准文号的企业着手恢复该产品的生产,目前企业已通过GMP体系认证,开始恢复该品种的生产,产品检验合格并供应市场,能够确保本市临床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