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专家称应对雾霾天气戴口罩有效果 需正确佩戴

专家称应对雾霾天气戴口罩有效果 需正确佩戴

2013-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深陷十面“霾”伏,多地空气质量遭严重污染。尤其是北京,PM2.5浓度曾一度攀至700微克/立方米以上。此次大范围重污染过程属近年来罕见,引发中外舆论关注。北京师范大学大气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田贺忠15日上午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为网友解读相
   中新网1月15日电 北京师范大学大气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田贺忠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连日雾霾天气产生原因及其影响。田贺忠指出,在必须要出门活动的时候戴口罩是不错的选择,需要注意口罩的正确的佩戴方式。
   最近的雾霾天气让很多人带起口罩,认为可以滤掉颗粒物,让自己的呼吸道能够顺畅一些。田贺忠对此指出,在这种重污染的条件下,首先要想的办法是隔离,也就是少出门,少参加户外活动,在室内,关好门窗,这是第一条防护措施。
   田贺忠称,在必须要出门活动的时候,比如去上班、上学,这时候选择戴口罩是不错的选择。在这个过程中,一是要购买好的口罩,“因为这种颗粒物,它比头发还要细得多,所以要有足够的效果,防尘效果。”
   田贺忠同时指出,还需要注意口罩的正确的佩戴方式,比方口罩的规格是不是适合自己,包括戴的方式,怎么样保护它的密封性。如果戴的方式不对,可能效果就大打折扣,所以这方面还要注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