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湖北学生食物中毒事件续 :荆门全市排查整改

湖北学生食物中毒事件续 :荆门全市排查整改

2012-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荆门12月16日电(记者 吴奇勇)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象山小学发生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截止12月15日,象山小学食物中毒学生经全力医治,住院和医学观察的大部分学生病情好转,已陆续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荆门全市已启动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要求不使用外包餐具,不对外承包食堂。
   12月11日晚上,荆门市东宝区象山小学数名学生在校食堂进餐后先后出现呕吐、腹痛等肠胃不适现象,从11日晚开始,该校先后有数十名学生在当地多家医院接受治疗。后查明中毒原因为青椒豆皮炒肉片中的蜡样芽孢杆菌污染所致。
   16日,记者从荆门市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荆门市、东宝区应急处置专班根据应急预案全力整改,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食堂整改、学生心理疏导和补课等后续处置工作,努力让学生和家长满意。
   根据湖北省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和荆门市、东宝区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安排,象山小学利用周末放假时间,迅速启动食堂操作间设备改造和设施更新工作,对食堂管理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强化食堂工作人员职责,规范食堂操作流程,由荆门市餐保化局全程监控,确保16日重新启用。
   15日下午,荆门全市已启动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要求不使用外包餐具,不对外承包食堂,凡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荆门市东宝区教育部门安排班主任、辅导老师和科任教师近百名,从15日上午开始上门了解患病学生治疗情况,对患病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一对一补课。(完)
  
  



分享到: